网站banner

首页 \  其他关于我们的报道 \ 【转载自英雄平台】高光时刻 | 社区英雄获奖通报

【转载自英雄平台】高光时刻 | 社区英雄获奖通报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11-20 15:13:11浏览:1392次

恭喜社区英雄迈克尔先生的“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获得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银奖!


(文章转载自英雄平台)


微信图片_20201120154331.png


迈克尔·海尔曼 Michael Hermann(德)

第二季《社区英雄》嘉宾

“互满爱人与人”国际志愿者组织驻华代表、志愿者


22岁那年,迈克尔离开德国,开始了国际游走的志愿者生涯。他到过44个国家,在其中的35个国家工作生活过,而他与中国的缘分则始于上世纪80年代。

“互满爱人与人”是总部设在瑞士的国际非营利性组织,由31个独立的国家发展援助组织成员组成,在欧洲、亚洲、非洲和美洲从事教育、健康和农村发展工作。目前,“互满爱”在云南、四川、重庆开展了17个项目。在农村发展、贫困家庭学前教育、传染病全面控制、低碳生活等四大领域综合开展扶贫工作。(资料来源于北京周报)

2014年2月,迈克尔作为第二季“社区英雄”参加了登上了央视舞台,面对全国观众展示他在中国乡村的教育探索,传递早期教育对于消除代际贫困的意义和作用。

迈克尔先生的可爱与质朴,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喜爱。并最终通过优秀的项目展示和“千人舞蹈”打动了现场的投票观众,获得了由河仁慈善基金会提供的25万元奖励金,继续用于他们的儿童学前教育事业。
微信图片_20201120154343.png

随着调研的深入,迈克尔与团队研发打造了可以广泛适用于自然村落的“未来希望幼儿班”,并上线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国好公益平台”,公开这份落后地区儿童学前教育解决办法,让有需要的各方能够复制这一有效项目手段,打破地区贫困代际传承,促进贫困地区儿童自我发展。



中国好公益平台项目介绍:


微信图片_20201120154347.jpg
未来希望幼儿班的孩子

未来希望幼儿班(POF,Preschool of the Future)项目是一个长期的深入社区的公益教育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发起,关注政府及其他机构尚未覆盖的偏远农村地区儿童。以早期教育为切入点,在偏远贫困地区动员并资助社区设置由15~30个学龄前孩子组成的混龄幼儿班,利用当地可用的空闲建筑,项目资助资金进行修复和购买设备,组织家长成立家长委员会,由家长委员会和社区选择初中以上学历的年轻人为老师,家长支付教师工资,项目组开展培训。在POF品牌中心持续三年的支持后,移交给社区或当地政府部门。POF提供了用最小成本在自然村庄为孩子提供学前教育的机会,以社区为主导,使得项目更加可行和可持续


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就将这一项目模式带到了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并在9月19日决赛路演中,凭借布拖县“未来希望幼儿班”获得了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银奖

微信图片_20201120154352.jpg
获奖证书与奖杯

此次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华全国工商联业联合会、中国红十字总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慈善联合会共同主办,全国共有772个项目申报,经过层层评选后,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最终脱颖而出,入选30强, 最终通过决赛路演角逐后喜摘银奖。

相关链接:【喜讯】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荣获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银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