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腾朗幼儿园:农村里的“城市幼儿园”

腾朗幼儿园:农村里的“城市幼儿园”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8-06 13:31:42浏览:1378次

作者:腾朗幼儿班小班老师  李发欢

 

每天早晨站在校园门迎接那一个个笑靥如花的小可爱们,听着他们“老师早上好”天籁般的问候声,自己仿佛一下子也走进了属于他们的童话世界。那里有说不完的故事和数不尽的欢乐,我与他们一起飞舞、歌唱、玩游戏......

孩子们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行,让我欲罢不能,我喜欢他们,也更加地喜欢我们的幼儿班。

01.jpg 

不仅是我,孩子们更是喜欢现在的幼儿班,尤其是去年9月份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介入后,幼儿园从内到外得到了全新的整改,较之前相比幼儿班环境更加优美、生活也变得丰富多样。而这,正是孩子们对幼儿班念念不忘的主要原因。

02.jpg 

03.jpg

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开始后,帮助我们幼儿园安装了围栏,给我们提供了独立的小天地。在这之前我们幼儿园是附属在小学里的,小学生每天课余时间都会到幼儿班里来玩耍、搬弄玩具,甚至欺负幼儿,幼儿班的孩子也会在我们老师不注意的情况下悄悄跑出学校,给我们老师造成了很多困扰。一系列的问题,让我们很是头疼。现在好了,新的围栏建起后让我们管理起来方便多了。

 

04.jpg 

05.jpg

我们的幼儿班教室被粉刷成清新亮丽、充满活力的草绿色墙面,一眼看上去整个人瞬间提起了精气神儿。同时,还给我们置办了新桌椅,以前我们幼儿班的孩子们都是使用从小学撤下来的课桌椅,现在换上了轻便易搬动的新桌椅,这可大大地便利了我们日常教学活动的开展。

在项目团队的指导下,我们幼儿班教室还布置了区角,有娃娃家、超级市场、阅读区、玩具区等,再加上项目配置电视机、音响、DVD、串珠、雪花片、拼图、积木、七巧板等玩教具,让幼儿活动变得丰富且多彩。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当孩子们看到丰富多样的玩具,总是爱不释手。休息时间,他们喜欢安安静静的坐在区角内拼图、看图书、绘画,或在校园里骑自行车、玩滑梯和翘翘板、拍皮球、滚轮胎…… 

孩子们有的一人静悄悄地看书,有的几人一起在娃娃家办家家,有的在超级市场吆喝买卖,大家总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孩子们不再像以前因没有充足的玩具而闹情绪,讨厌到幼儿园,而现在的他们没有不喜欢上学的,他们已经把幼儿园当成了自己的家,把我们老师当成了妈妈。而这一切的转变,都来源于互满爱项目的支持与帮助。

除了幼儿园的环境改善外,互满爱团队还组织我们教师进行不同类型、不同知识的培训。通过培训,我们教师认识到以往教学存在的误区,对幼儿教学有了新的认知和改观。以前我们都是小学化教育,教学课程枯燥乏味,孩子们不喜欢上幼儿园,而今我们贯穿“科学、社会、艺术、健康、自然”五大领域,以游戏教学为主,孩子们每天都积极参与到每个活动中,从活动中获取成功和交流的体验,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探索全新的领域,更加增添了他们上幼儿园的乐趣。

 14.jpg

15.jpg

幼儿园能有如此大的变化,都是因为有互满爱满满的“爱”。非常感谢项目团队的信任与无私奉献,我们一定会尽自己所能提升自我、改变自我,我坚信在大家的支持与帮助下,我们腾朗幼儿园一定会越走越好。


- END -

 

项目介绍:

云南省腾冲市腾朗村起点工程——爱贝天使未来希望幼儿班园项目由爱贝天使基金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及腾冲市教育体育局合作实施,项目周期3年,覆盖563-6名儿童。项目具体内容包括硬件改善,提供幼儿园教室、午休室、户外场地等基础设施维修,玩教具配备;为幼儿园的3名教师提供培训服务;督导管理幼儿班的日常运转;协助教师给幼儿家长提供家长培训;成立家长委员会参与幼儿班事务管理;班级教授课程围绕幼儿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的综合发展。通过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为幼儿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爱贝天使基金.pngCCAFC LOGO1 (2)-常用的.jpg

本项目由爱贝天使基金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0000.pnglogo150X.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