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我们画会飞的叶子

我们画会飞的叶子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7-27 16:31:00浏览:1355次

 作者:龙陵项目团队


上周的课堂上龙陵县大汉坝幼儿班的老师要幼儿班的孩子们都说说眼中的树叶是什么样的?

结果孩子们回答:叶子是会飞的叶子。

秋天来了,树叶从高高的空中飞落下来。

一片树叶,叶柄的左右两边就好像是它的翅膀,所以才会飞得很远很远。

会飞的叶子带着孩子们满眼期待的目光,在教室外边的大树上秋去春来。

01.jpg 

为了让孩子们对树叶有更多的认识,老师带着孩子们到户外一起去探索大自然里有关树叶的秘密。

长长的、尖尖的、像手掌、像三角形的叶子,一簇一簇的。

02.jpg 

孩子们争先去扯自己喜欢的叶子来问“老师,这是什么叶子,为什么会像手掌一样呢”?

03.jpg 

“这是石榴(学名:百香果,当地称“石榴”)的叶子呀……”。

“那它是不是秋天变黄的时候就要飞走了” ?

“老师你看这个竹叶,左边一片右边一片,好像它的翅膀……”。

“树叶不仅会飞,它还会变色”。

……

孩子们彼此议论和相互诉说着自己的观点,大家不亦乐乎。

04.jpg 

差不多的时候,老师告诉孩子们把喜欢的叶子采回去,自然课结束后是绘画课。

绘画课一直都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红黄蓝绿可以任意搭配,还能把自己想象的东西全都画下来。当听到说要画树叶,而且是照着真正的树叶画的时候,大家可都高兴坏了。

05.jpg 

回到幼儿班教室,孩子们迫不及待的找水彩笔、画本来,开始最有意思的描摹。

06.jpg 

07.jpg 

有的孩子在颜色和形状上都照着树叶来画,但有的小朋友在色彩上很大胆,黄色、红色、黑色、彩色的应有尽有。

08.jpg 

09.jpg 

你瞧,还有教室最后排的小朋友因为一边要按着树叶一边要描边的时候一个人显得很困难,于是其他小朋友便自告奋勇的上前去帮忙在画本上固定好树叶,然后还给出很多新奇的想法。

10.jpg 

11.jpg 

12.jpg 

孩子们在教室里认真的照着画树叶,户外的绿被孩子们搬到教室后就变成了五颜六色的各种创新,不同的树叶被孩子们用自己的奇思妙想把它留在了画本上。

13.jpg 

14.jpg 

 

“快看,树叶飞到了我们的画本上。”孩子们拿着树叶和画本在那开心的说。


- END -


项目介绍:

云南省龙陵县大汉坝幼儿班项目由阿斯麦基金会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龙陵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合作实施。项目具体内容包括硬件改善,提供幼儿园教室、午休室、户外场地等基础设施维修,玩教具配备;为幼儿班教师提供培训服务;督导管理幼儿班的日常运转;协助教师给幼儿家长提供家长培训;成立家长委员会参与幼儿班事务管理;班级教授课程围绕幼儿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的综合发展。通过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为幼儿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本项目由阿斯麦基金会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0000.pnglogo150X.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