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互满爱人与人拜访中国国际商会云南商会

互满爱人与人拜访中国国际商会云南商会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7-09 10:25:08浏览:2784次


2020年73日,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首席代表迈克尔·海尔曼、政府关系官员于早兰一行前往拜访中国国际商会云南商会,与其秘书长母建生、常务副秘书长丁延涛等人进行交流会谈。

01.jpg 

交流会现场

中国国际商会云南商会(简称云南国际商会)是中国国际商会CCOIC常务理事单位,是云南省为省政府联系国内外工商界的重要组织,是落实推进我省对外开放发展战略和经贸投资促进合作的重要团体。

一直以来,云南国际商会派驻团队扎根于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南伞镇的茶山村、甘塘村等地,帮助当地贫困村民改善生计脱离贫困,注重当地孩子的教育与发展。

共同“致力于帮助边远贫困农村地区发展”的目标,迈克尔·海尔曼向对方介绍了互满爱实施的农村学前教育、社区发展、艾滋病预防项目,尤其重点介绍2008年互满爱在镇康县开展的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交流会的目的是寻求支持南伞镇农村发展项目的合作可能性。

02.jpg 

互满爱人与人中国首席代表迈克尔·海尔曼(左一)与中国国际商会云南商会秘书长母建生(右一)

镇康县南伞镇茶山村是云南国际商会的定点扶贫地,除支持贫困村民家庭发展外,云南国际商会动员名下的会员企业共同支持当地拥有84年历史的茶山完小,给孩子们捐赠校服、基本生活用品,重在培养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同时,还注重孩子们的“三生教育”(生命、生存及生活)。

在观看互满爱镇康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宣传视频,听取迈克尔·海尔曼对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实施的背景、具体开展情况及对项目对当地影响的介绍后,对方表示该项目是惠民生、利长远的项目,值得不断的在有需要的贫困农村地区进行推广。为进一步了解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的具体情况,母建生秘书长提出项目在完成基调确定选址后,政府是否会有相应的配套资源;针对之前没有幼儿班的村子,项目介入后幼儿班的审批手续如何等问题。

03.jpg 

迈克尔播放镇康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视频向对方进行介绍

迈克尔就母建生秘书长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进入后都是与当地教育部门合作实施的,项目分“社区”模式和“一村一幼”模式。“一村一幼”模式的未来希望幼儿班,当地教育部门会配套相应的资源,而“社区”模式未来希望幼儿班则项目利用当地各类闲置房屋改造成教室,在村子里招聘并培训教师,通过向家长收取保教费来承担教师的部分工资。

此外,迈克尔·海尔曼表示若只在一个村子开展项目,则投入的成本会较大,建议对方可以考虑整合各会员的资源,让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覆盖更多的邻村,以便节约成本。

04.jpg 

迈克尔与母建生合影

在对互满爱未来机构开展的项目进行了解后,母建生秘书长表示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对于改善农村孩子教育现状切实意义重大,同时云南国际商会在南伞镇一直都派驻团队开展工作,若将来双方合作,可以节约一大部分的人工成本。云南国际商会在南伞镇茶山村开展的工作重点是定点扶贫,帮助村民改善生计,脱离贫困。云南国际商会主要工作是围绕为各会员企业提供贸易投资和商法服务,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会员企业自身发展都很困难,尤其是旅游等服务类企业,待各会员企业度过困难后,将来寻求与互满爱的合作发展机会。

05.jpg 

交流会成员合影

迈克尔表示的确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不仅当地的企业受到严重打击,现如今这是全世界都在面临的问题。同时,迈克尔还与母建生秘书长分享目前机构在昆明开展的低碳学校试点项目,双方就环保现状与发展需求进行分享与交流。

此外,经过母建生秘书长对“脱贫不脱钩”、及乡村振兴的介绍,迈克尔表示此次交流会不仅双方对彼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还在其他方面获益匪浅,期望双方在将来能够有机会进行项目合作,共同推动边远贫困农村地区发展,帮助他们实现更美好的明天。

0000.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