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利保益—巧家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顺利开班

利保益—巧家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顺利开班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6-24 11:33:42浏览:1797次

作者:巧家项目团队

2020年6月18日,由德国利保益基金会资助的互满爱巧家县崇溪镇安居、老屋村未来希望幼儿班顺利开学。

其中,在老屋村幼儿班举行项目挂牌仪式,崇溪镇老屋村小校长潘选明、互满爱项目部门经理耗晓鹏、巧家项目人员布子以日与阿惹么拉作、及数十名家长共同参加。授牌仪式上,潘选明校长首先对幼儿班顺利开学表示庆祝,同时就今后幼儿班日常运营与管理、如何做好幼儿安全与保障等内容发表重要讲话。他还表示,代表当地村民们衷心地感谢德国利保益基金会对乡村幼儿教育的支持,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的实施将会推动当地幼儿教育向前迈进一大步。

 01.jpg

崇溪镇老屋村小校长潘选明发言

此外,互满爱巧家项目负责人布子以日向在座的各位介绍了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支持老屋村的初衷和目的,并强调项目的支持主要包括配备幼儿班玩教具、组织教师参加培训、改善幼儿班教室等硬件设施、参与教育教学设计、提供技术支持服务等内容。未来希望幼儿班是要把幼儿班变得越来越好,但同时也希望教师、及各位家长支持幼儿教育工作,开展更好的教育教学,尽可能的让孩子们接受到更好、更快乐的教育。

02.jpg 

安居幼儿班的孩子们在上绘本课

互满爱项目部门经理耗晓鹏、老屋村小学校长潘选明和幼儿班老师郭恩美等人给孩子们发放书包及文具用品。最后举行挂牌仪式,大家合影留念。

03.jpg

给老屋村幼儿班的孩子们发放书包

04.jpg

授牌

05.jpg

老屋村幼儿班授牌结束后合影

老屋、安居村未来希望幼儿班于3-4月初在巧家县教育部门的协助下就已基本完成项目前期的基线调查、选点、教师招聘与面试等工作。4月23日至5月4日,在巧家县北附幼儿园顺利完成为期12天的教师岗前培训,主要是让教师了解和熟悉互满爱教材的内容和使用方法,同时注重培养教师有关适合幼儿年龄段发展的各类教育知识。

5月25日在获得当地教育部门的统一允许后,项目团队开始着手两个幼儿班的报名招生工作。其中安居幼儿班招收孩子26名,老屋幼儿班招收孩子30名。

06.jpg

互满爱项目团队与老屋村小学代表人员商讨实施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事宜

 07.jpg

幼儿教师岗前集中培训

 08.jpg

教师岗前培训上学习互满爱教材的使用方法

在开展教师岗前培训和报名招生的同时,巧家项目办人员和昆明服务中心共同商讨幼儿班设备配备与采购等事宜。6月中旬,幼儿班玩教具设备送达至两个幼儿班,在对两个幼儿班完成玩教具安装及布置后,幼儿班于2020年6月18日顺利开班。

此外,项目还将对2个幼儿班的教室、户外活动场所、门窗等进行维修及更换,让幼儿班的孩子有一个舒适的教学环境和安全的户外活动空间。为了让安居、老屋两个村的孩子们能够尽快在新的幼儿班里度过他们快乐的幼儿时光,所有维修工作将安排在8月份的假期中进行。

  09.jpg

项目团队在给安居村幼儿班组装柜子

 10.jpg

项目团队在给老屋村幼儿班组装柜子

11.jpg

设备安装、布置完成后的老屋村幼儿班

 12.jpg

设备安装、布置完成后的关居村幼儿班

  13.jpg

安居村幼儿班的孩子们在玩三轮车

 14.jpg

老屋村幼儿班的孩子们在玩玩具

三轮车、绘本、橡皮泥、卡纸......,还有丰富有趣的幼儿班生活,这些都带给孩子们无限的乐趣。在这里,孩子们将带着所有人的祝福与期待,携梦远航。


- END - 

项目介绍:

互满爱巧家县安居、老屋村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德国利保益基金会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合作实施。

项目以早期教育为切入点,在农村贫困地区建设标准化幼儿班。项目利用村庄闲置房屋翻修和装饰后作为教室,为孩子们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和游戏环境。课程围绕着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使生活在农村的适龄学前儿童也能获得德、智、体、美全方面的发展。招收3-6岁幼儿混龄编班,项目从教学硬件配备升级和教师发展两大模块着手。同时,项目督导管理幼儿班日常运转,协助老师对家长进行培训,为学龄前儿童创建安全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孩子享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使孩子们获得多元化的健康成长机会,并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利宝益基金会(350).jpg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德国利保益基金会无关。

0000.pnglogo150X.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