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爱的魔法让大山里的幼儿班焕然一新

爱的魔法让大山里的幼儿班焕然一新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6-19 10:57:29浏览:1372次

作者:腾冲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团队



这个假期很长很长,

当我开学回到幼儿班的时候却发现全都变了样。


原本有很多灰尘的操场被铺上了一块一块的方砖,

那间摆满一张张整齐的床的地方老师说是我们的午休室,

还有教室、围墙、天花板,都焕然一新。


我问老师是不是趁我们放假的时候悄悄施展了魔法才把幼儿班变得这么漂亮的,

可老师却说这是爱的魔法召唤的力量。


我有点明白又有点不明白,

但不管怎样,我更喜欢我的幼儿班了

01.jpg


马场未来希望幼儿班位于腾冲芒棒镇,共33名孩子。


项目开始时发现幼儿班没有午休室,就连运动场都是水泥铺设,上边堆满了厚厚的一层灰,孩子们打扫卫生或是开展户外活动的时候尘土飞扬,灰尘总是会附在孩子们的身上。鉴于此,互满爱向北京精瑞人居发展基金申请资金援助,开展云南省腾冲市马场未来希望幼儿班硬件项目”,帮助马场幼儿班进行运动场及午休室维修建设。


02.jpg

幼儿班硬件改善前的全貌

03.jpg

修建前的幼儿班教室

04.jpg

操场硬化前的情况

05.jpg

操场硬化前的情况


2020年1月,项目人员开始着手幼儿班硬件改善项目的准备工作,直至3月23日午休室修建、围墙整修、活动场地建设、教室墙体美白刷漆等全部工程完成并验收。同时,在验收结束后还为幼儿班举行了挂牌仪式。


06.jpg

施工前测量

07.jpg

午休室施工中


08.jpg

操场硬化施工中

09.jpg

验收后授牌


疫情爆发导致幼儿班延迟开学,期间老师多次到幼儿班打扫卫生与消毒,布置区角进行环创,修葺一新的幼儿班静待孩子们开学归来。


5月底,马场幼儿班的33名孩子终于迎来了开学,孩子们怀着小雀跃的心情迫不及待的朝幼儿班走去。与幼儿班分开已经四个多月了,孩子们可都想念幼儿班了。


哇~~~,满是灰尘的操场铺上了一块块的方砖,围墙被刷得白白的,教室旁边还多了一间小房子......。为什么我们的幼儿班都变了样呢?


开学当天孩子们来到幼儿班东看看西看看,这跟之前离开的时候都不一样了,他们百思不得其解。


老师看着孩子们一脸茫然,心里想孩子们一定是不知道幼儿班被整修过。


10.jpg

修建后的午休室

11.jpg

修建后的幼儿班教室

12.jpg

硬化后的操场


第一节课上,老师带着孩子们参观新的操场、新的午休室、新的幼儿班,告诉他们在很多热心叔叔阿姨的帮助下幼儿班才大变了样。老师问孩子们喜不喜欢现在的幼儿班?


“喜欢,在操场上玩的时候再也不用吃灰啦,嘻嘻~~~”。

“还有打扫卫生的时候,鞋子也不用变得灰灰的啦。”

“老师,我外婆家的表姐在城里也是上幼儿班,她总是跟我说她在幼儿班里睡午觉,现在我也终于可以在幼儿班里睡午觉啦。”

“老师,你是不是假期趁我们不在的时候用巴啦啦魔法棒把幼儿班变得这么漂亮的”?

......。


老师看着孩子们你一言我一句说的可高兴了。还巴啦啦魔法棒呢,一定是假期里电视上看来的。“自己哪会什么魔法呀,要说有魔法那也是大家爱心的召唤”,老师看着孩子们自言自语地说道。



13.jpg

孩子们在上课

14.jpg

观察虫子

15.jpg

玩游戏

16.jpg

放学回家


新学期到来,新的幼儿班生活也开始了。孩子们更喜欢现在的幼儿班,他们尽情的玩耍、尽情的欢笑,这里的一砖一瓦陪伴了她们精彩的童年。



- END -






“云南省腾冲市马场未来希望幼儿班硬件项目”由北京精瑞人居发展基金会资助,互满爱与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腾冲市教育体育局、马场社区村委会、及马场完小共同合作实施。主要支持马场幼儿班午休室修建、围墙整修、活动场地建设、教室墙体美白刷漆等硬件改善,共惠及33名孩子。硬件改善给幼儿班孩子开展正常的教学活动提供了保障。



精瑞人居logo NEW(1)(500).jpg


本项目由北京精瑞人居发展基金会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0000.pnglogo150X.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