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全力以“复”,迎接幼儿班开学

全力以“复”,迎接幼儿班开学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5-28 10:15:56浏览:1842次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的开学通知规定:幼儿班达到开学要求的,525日起可以开学;达不到开学要求的,暂缓开学。边境地区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实际,稳妥做好开学安排。

机构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团队近两个月以来,有条不紊的开展着:防疫知识普及宣传工作、园所和班级消毒和清洁工作、教学设备/玩教具清洗和消杀工作、班级区角布置和环创工作、及疫情防控的“一校一案”制定工作。多角度、全方位确保幼儿班室内外环境安全,认真做好项目覆盖所有幼儿班复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01.jpg 

目前,除四川普格县洛乌幼儿园项目仍在等待开学通知外,云南龙陵、腾冲、巧家、会泽、宁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覆盖的幼儿班在经过当地教育部门对其防疫工作、疫情防控预案等进行验收合格后,依次于525日陆续报道开学。

开学前,各幼儿班首先对教师、孩子进行健康排查,查看是否属于低风险人群,组织教师进行新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培训。幼儿班开学采取大、中、小班错开报道。其中,巧家县和宁洱县少部分地理位置复杂的幼儿班计划于61日开学。

02.jpg 

03.jpg

 04.jpg 

为进一步确保孩子们在幼儿班的安全与健康,老师们一点都不敢疏忽,开学前一天来到幼儿班再次对教室及户外场所的每一个角落进行打扫消毒,检查备好的体温枪、洗手液等健康防疫物资。

设立校内临时观察点,布置入校体温检测点、消毒区,在洗手池配备洗手液。同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保证开学后幼儿班的的消毒工作顺利进行。

05.jpg  

开学当天,幼儿班孩子在家长们的带领下陆陆续续来到幼儿班报道。分别了四个多月,一眼看上去孩子们显然长大了许多,他们的小脸蛋上带着口罩,但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里却藏不住见到小伙伴们的喜悦之情。

幼儿班门口,孩子和家长们在安全距离范围内依次排队等待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大家井然有序的进入幼儿班。注册完毕,家长把孩子们送进教室里交给老师就纷纷离开了,部分项目的幼儿班则采取家长把孩子们送到幼儿班大门外就离开了。

06.jpg 

07.jpg 

08.jpg 

幼儿安全是复学后的第一要务,老师们在做好幼儿保育教育的同时,时刻关注孩子的健康与安全。做好幼儿班孩子晨检、午检、晚检记录和孩子健康安全检测记录,由家长签订学生返校承诺书。同时,督促孩子多喝水、勤洗手,若发现异常则立即采取应对措施。

另外,各幼儿班保证开学后每天都有充足的户外活动时间,避免孩子们待在教室有限空间里的时间过长。同时,大、中、小幼儿班采取分时间、分区域开展户外活动,避免人群集中和交叉。

 09.jpg 

久违了的幼儿班,此刻回来孩子们却是无比的开心与快乐。幼儿班,与孩子们离开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五颜六色的,墙上有他们最喜欢的卡通装饰,还有各种各样的区角,户外还多了梅花桩、攀爬梯等其他的玩教具。孩子们假期里心心念念的幼儿班,变得更漂亮了。

待孩子们全都到齐,老师们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教孩子们进一步认识新冠状病毒”。让他们明白肺炎防控的系统知识,及为何这个假期这么长的缘故。

 10.jpg 

11.jpg 

新学期新开始,孩子们陆陆续续回到幼儿班里。在这欢乐的时刻,我们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孩子安全我们全力以赴。

 0000.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