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疫情期间,我们不止步

疫情期间,我们不止步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5-12 13:53:06浏览:1944次

作者:洛乌项目团队

 

“老师,我们幼儿班什么时候开学呀?”

最近幼儿班的孩子遇到我们项目人员的时候总会这样问。

随着疫情逐渐被控制住,除幼儿班之外的其他各级各类学校逐渐恢复开学。而我们洛乌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已经开始期盼着新学期的到来。

01.jpg 

对于洛乌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团队而言,整个疫情期间最让我们牵挂和担心的要数幼儿班孩子们的健康与安全了。在机构项目服务中心的指导下,项目团队及各幼儿班的教师们做好幼儿班孩子与家长疫情防控监测和宣传的同时,还开展了教师线上培训及线上指导家长展开亲子主题周活动。

家长们反馈说孩子们在得知老师每日都会在群里关心他们的时候,可高兴了。还有亲子主题周活动,也让家长和孩子们的感情变得更加密切。

02.png

03.jpg 

幼儿园里,项目团队安排人员专门定期对其打扫卫生和消毒,为的是随时保证环境的安全。同时,采用当地特有彝族元素和卡通、有趣的元素,对幼儿园教室、走廊、操场等整个环境进行创设。在中心校的邀请下,我们对乡内的其他幼教点幼儿班室内外进行消毒,并且还前往沙坝2幼教点帮助他们进行区角布置、 室内外创设、自制玩教具等内容的环境创设。

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2020318日,普格县教育局副局长肖星林,与学生资助中心、洛乌中心校领导一行前往洛乌中心幼儿园探访互满爱普格县农村社区幼儿班项目情况。他们表示幼儿园在项目的支持下,软件、硬件设施配置非常到位,尤其是幼儿班的环境创设很符合幼儿班孩子们的年龄特点,这有利于幼儿身心的健康发展。他们还表示疫情期间,一定要做好防控与宣传,定期对幼儿园进行打扫与消毒,无论如何一定要确保幼儿园环境的健康与安全。

幼儿班未确定开学时间,项目团队继续做好教师能力的提升,完善幼儿班环创,打扫幼儿园卫生、做好清洁与消毒等各项工作,随时为开学做好准备。同时,在中心校的指导下,项目已着手开展新学期的招生工作。但此次的招生异于往次,报名只是针对家长进行错峰报名,孩子们都未参与到其中。

11.jpg 

疫情挡不住大家一致向前的脚步,我们互满爱洛乌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团队深深感受到肩上承担的责任,“日积跬步,以至千里”,我们希望为幼儿班的孩子们搭建他们更美好梦想的舞台。

 


项目介绍:

互满爱洛乌幼儿园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中国(瑞士)四川代表处为项目提供咨询服务。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幼儿园,补充幼儿园的师资力量,提高办学班额及办学质量。通过互满爱指派幼儿园管理团队,综合提升幼儿园管理水平、教育教学水平、师资能力、幼儿在园生活和教学环境。通过2年的努力将其打造成普格县一乡一所示范园,为机构和当地政府提供教师培训观摩的基地。

0000.png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