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互满爱2020年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召开第二季度会议

互满爱2020年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召开第二季度会议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4-21 09:32:16浏览:1482次

 

受疫情影响,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今年召开的第二季度会异于往次,采取分小组的方式来开展,由机构项目服务中心安排人员到项目地区给予支持、指导和培训。其中,会泽、巧家、龙陵/腾冲项目属昆明组,在云南代表处办公室举行,宁洱、普格项目各为一组,分别在项目地区举行。

01.jpg 

4月7-10日,各小组纷纷按时召开季度会。会议上,项目负责人对各项目基本情况、上季度开展活动、资助方承诺完成情况、疫情期间开展活动以及照片进行分享。通过简短的综合介绍,使参会人员对目前各项目情况及活动有大致地了解。同时,各项目团队在本次季度会上提出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大家就存在问题进行讨论,商定解决办法。另外,各项目对下阶段工作安排提出建议,详细制定出下一阶段的工作生产计划。

另外考虑到疫情原因,各项目在完成生产计划的基础上,又从中提炼出了5个重点活动,对此活动制定详细的执行方案,确保下季度的项目活动计划精准、执行效果突出、得到利益各方认可。

02.jpg 

03.jpg

04.jpg

刚过去这一季度,各项目根据项目服务中心的指导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与宣传,组织教师按时开展假期、岗前、月度培训活动,每周家长/孩子亲子主题活动顺利开展。幼儿班开学时间未定,各项目安排教师到幼儿班进行打扫与消毒,做好幼儿班室内、外环创,时刻为开学做充分的准备。

此外,宁洱项目在刚过去的这一季度针对幼儿班新学期所需的运转物资进行采购。在获得当地教育体育局的允许后,项目人员到幼儿班实地督导,为幼儿班送去物资并做室内外环创和自制玩教具。同时,宁洱项目团队就自制室内外玩教具的经验写出方案,再由项目服务中心安排冯醴进行修改整理成为《幼儿班室内外区域配置及材料自制手册 1.0》,提供给各项目团队学习在今后如何很好的地利用有限的材料自制室内外玩教具。

 11.jpg

14.jpg

会泽项目则因为受疫情的影响,实地调研工作推迟。于是先是安排线上调研,直至疫情缓和后才到幼儿班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06.jpg 

00.jpg

龙陵/腾冲项目,在获得当地教育部门的允许后,到幼儿班进行实地督导工作,主要就师生情况、校园环创情况、开学筹备、做了解和指引。其中龙陵完成督导11次,腾冲完成督导13次。

07.jpg 

08.jpg

洛乌项目,受中心校邀请,项目人员与幼儿班骨干教师一行先后到洛乌乡下辖的沙坝幼教点2个幼儿班进行校园创设,包括室内装饰、区角创建、墙面绘画和自制玩教具。随后完成了项目教师的假期线上培训。

09.jpg 

巧家项目,通过线上指导幼儿班老师,完成了项目2个幼儿班的环创。依托线上沟通与访谈、实地核实,完成了4个新班的选点工作。

 15.jpg 

11.png

各项目在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控与其它工作的同时,得到当地相关部门的关心与支持。普格县教育局肖副局长前往洛乌幼儿园拜访指导,宁洱县非管办领导到项目办室拜访了解。

12.png 

季度会上大家反馈,针对假期各项目开展的活动,教师、家长与孩子们都积极配合完成,获得较好的反馈。其中家长/亲子主题周活动,由于每个项目里的每个孩子家庭情况不一样,存在部分家长忙农活需要早出晚归的问题,不能全身心地陪伴孩子。

13.jpg 

在项目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各项目对过去工作进行总结,分享上一季度开展成功的活动,提出存在的问题后由大家商量寻求解决办法。同时,各项目做好下一季度的计划与安排。

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将会覆盖越来的越多的孩子。

 0000.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