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亲子主题活动,共伴孩子持续成长

亲子主题活动,共伴孩子持续成长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3-13 14:44:15浏览:1903次

因为疫情,幼儿班延迟开学。

为了不影响孩子发展,并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服务中心在前期跟进孩子健康状况、测量记录体温、及了解孩子外出情况的基础上,安排各项目负责人根据实际情况由教师线上指导家长在家辅助孩子开展主题活动。

 01.jpg

互满爱腾冲、龙陵、会泽、巧家、宁洱和洛乌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在与当地教育局确认后,于本周开始先后开展由家长配合的主题周活动,活动任务和要求由教师在家长群上通知,并提供相应辅助材料,按每周末让家长把成果以拍照的形式传送给教师。教师们也需要不断跟进孩子们在家开展的情况,给予点评和鼓励。

02.png

03.png

其中,亲子主题周活动:第一周《手工》,父母与孩子一起画一幅画或一起创造一个手工作品,绘画或手工的内容由孩子自己决定;第二周《故事》,父母要给孩子讲一个生活中发生的、或是绘本里的故事,也还可以是由我们的孩子讲故事给我们的爸爸妈妈;第三周《游戏》,父母在家中与孩子组织捉迷藏或跳绳比赛的游戏,通过游戏的方式来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还能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关系;第四周《种植》,父母和小朋友一起选种一株植物,由孩子每天照顾和观察植物生长的变化,并在返校的时候带到幼儿班,美化幼儿园的环境。

 05.jpg

06.jpg

每周开展的主题紧跟未来希望幼儿班教材设计的内容,通过做一做、玩一玩、动一动、说一说等方式对不同领域进行探索和认识,旨在锻炼孩子们动手、动脑的能力,鼓励孩子大胆开口说,激发孩子们对音乐、美术、运动的兴趣,培养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同时以家长为主导的主题活动,加强家校共育、亲子教育、亲子互动指导,促进孩子在疫情防控期间得到老师和家长的情感关爱。

虽然不能像以往一样坐在幼儿班教室里听老师讲课,但每周老师给孩子们安排的主题任务都很简单,家长配合起来也很容易,活动生动有趣,小朋友们特别喜欢!

  07.jpg

09.jpg

12.jpg

08.jpg

假期期间,父母每天都会抽出时间来观看线上老师当天布置的幼教视频,然后在家里与我们的孩子一起来完成。没有老师当场监督,但在父母的配合下孩子们都能做得很好。孩子与父母一起商量着要做的手工内容,一起把小树苗栽到花盆里,一起讲故事给对方听,孩子们都很喜欢以这种父母配合的亲子主题活动

对于家长们而言,孩子的成长是最重要的。依托网络资料,教师线上指导,解决了家长们辅导孩子的困难。若发现孩子在某一个方面跟不上,还可以通过重复播放视频来观看,或者是直接在线上找老师帮忙讲解

10.jpg

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服务中心设计的亲子主题周任务,让我们的老师与家长密切合作,大家同心协力,共同促进孩子不断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