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创造手掌上的彩色奇迹

创造手掌上的彩色奇迹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3-06 10:14:15浏览:1672次

作者:龙陵蕨叶坝幼儿班老师  杨容平


把颜料涂在手上。

不,这怎么可以呢。这样很脏,很不卫生的。

当家长们面对孩子把颜料涂在自己手上的时候,他们一般都会做出很激烈的反映,严厉地教育孩子不许把颜料弄在手上。

但是,我们龙陵厥叶坝幼儿班的孩子们,今天要用颜料在手上画画。

 9.jpg

课堂上,我先带着孩子们学习笑脸是怎么画的。

“两条向下弯的弧线是眼睛,再画一条向上的弧线那就是嘴巴啦”。

“老师,这简单,我们都学会了”。当我画完第一个笑脸的时候,孩子们异口同声地跟我说。

于是我把颜料发给孩子们,告诉他们今天我们要用自己喜欢的颜料在手上作画。可以画笑脸,也可是自己创作。

孩子们立马炸开了锅,高兴地跳了起来。要平时在家里,爸爸妈妈是绝不允许他们把颜料涂在手上的。

2.jpg 

孩子们开始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准备调色、作画。

每个小朋友都画得很认真,有的给每个手指涂上不同的颜色,然后在手掌上画一个笑脸。有的小朋友直接把整只小手都涂成黄色,然后用其他颜色作画。还有的小朋友,手背是绿色的,掌心又涂成黄色的。

3.jpg 

时间很快过去了,半个小时候后孩子们举起他们的小手跟我说:“老师,我们画好了。”

我让他们逐一站起来介绍自己画的是什么?

“我画的是红色的笑脸,老师经常告诉我们说要微笑”。

“我画的是绿色的哭脸,因为上课前阿灿他哭啦”。

“我的是鬼脸,五颜六色的,可爱吧”。

“还有,我的是房子,我的是蝴蝶,我的是花朵……”。

4.jpg 

5.jpg

6.jpg

孩子们把自己小手上画好的画举起来给我看,五颜六色的很漂亮,我表扬他们画得非常棒。

他们不仅能够画出我课前教的笑脸,还能自己创作出其他的图案来,而且色彩搭配都很好看。

这节有趣的绘画课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下课后我带着孩子们去把手洗干净。突然有个小男生大声问我“老师,我们什么时候在上这样的课啊,太有趣啦。在家里如果我把颜料弄在手上,妈妈会很严厉的批评我呢。”

8.jpg 

关于孩子们用颜料在手上作画,家长会有一定的顾虑。但如果选择安全的颜料,画完后再把手洗干净是可以的。

让孩子们用颜料在手上画画,能够保持他们的童真,这样能培养他们对绘画兴趣,锻炼孩子们自己想象创作与颜色搭配。同时,作画的过程中跟孩子讲清楚不能把颜料随意涂在衣服、桌子和墙上。

1.jpg 

放学时候,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跟爸爸妈妈讲今天我带着他们用颜料在手上作画,而且还帮他们把手洗得干干净净。

家长们听了后首先是一惊,然后看见孩子们的小手、衣服都很干净,他们也为孩子们在幼儿班度过愉快的一天而感到高兴。

 

项目介绍:

龙陵蕨叶坝幼儿班项目,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社区学前教育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学前班,用各类房间改造而成的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学前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班级授课内容除了传统的教学科目,孩子们还会学习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CCAFC LOGO1 (2)-常用的.jpg 

本项目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