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我是“奥特曼”

我是“奥特曼”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06-28 10:53:22浏览:1984次

班哲幼儿班  娜永老师

   “我是奥特曼,我是铁甲勇士,变身。”每天总能听到这句话,我在想,为什么小朋友们那么喜欢奥特曼。有一天,我拉着张贤波小朋友问:“为什么喜欢奥特曼呢”。“因为奥特曼经常救人,而且还不怕和怪兽搏斗。”听他一提到奥特曼,全班的小朋友你一句,我一句,聊开了。“因为奥特曼本领最大,能打怪兽,保卫地球。来吧,我就是奥特曼”, 张贤波一边说着,马上摆出了奥特曼的姿势,一副“救世主”的模样,神气极了!“我家也有好多奥特曼的书,都是爸爸给我买的,爷爷还给我买了奥特曼的玩具。”“奥特很勇敢!”......

1681102974.jpg

     为了避免孩子们模仿奥特曼的动作,在同伴身上“实践”,我便给大家上了一节关于“奥特曼”的课程,目的是让孩子们知道,奥特曼是正义的象征,他可以打败怪兽,维护和平,小朋友们可以向他一样勇敢,有正义感,但是生活中不能靠打斗来解决问题,与别人要和睦相处。生活中也还有其他很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到大自然中去探索、去发现,可以参加各种体育锻炼,跑步、游泳、打篮球、踢足球......除了给孩子们正确的引导,还鼓励家长多和孩子沟通,陪伴,一起阅读绘本、一起游戏,多倾听,了解孩子内心的想法。

1681102975.jpg

 

项目简介:

       西盟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黄奕聪基金会资助,并由互满爱人与人中国负责技术支持和实施。同时,项目还申请到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的“起点工作”项目对幼儿班中家庭贫困的孩子进行资助。

 

       该项目计划资助云南省普洱市西盟县农村社区3-6岁儿童接受学前教育。项目也关注当地儿童的健康和营养状况——为入学儿童提供每日营养午餐;并通过幼儿班课程,培养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项目更旨在可持续性发展性——由互满爱在项目开展头三年给予全力扶持,同时培养社区能力;从第四年起逐步将幼儿班交给当地社区自行运作。


黄奕聪慈善基金会logo 180.jpg

 本项目有黄奕聪慈善基金会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