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充满爱的脚步到底可以走多远?

充满爱的脚步到底可以走多远?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06-22 09:45:21浏览:1270次

作者:于早兰

淅淅沥沥的雨中,两辆车缓慢地行驶在蜿蜒的盘山公路上,这是与缅甸接壤的边境小城-云南保山龙陵县。车里坐着来自北京、上海和哈尔滨等地,以首席执行官Anne为首的法国兴业银行一行10人的拜访团队,此时正准备去看望勐外坝幼儿班的孩子们。

图片1.jpg


进入学校,孩子们正在操场上室外舞蹈课,大家饶有兴致地站在旁边观看着,孩子们那专注认真劲让我们为之点赞。课后,Anne向小朋友发放带来的礼物-绘本和玩具,随之观摩了老师生动形象的讲故事,大家不由自主地与小朋友互动起来,参与了小朋友们的绘画课,小朋友还把自己绘好的画送给来访的朋友。

图片2.jpg

午饭后,拜访团队来到蕨叶坝幼儿班看望孩子们,恰遇孩子们午睡刚起床,大家亲眼目睹了3-6岁的孩子自己铺床(老师最后帮忙整理)、洗脸和刷牙的独立性。大家一起课堂观摩了老师用大山里随处可见的松枝上的"松枝像什么"想像大驰骋课和用松果上的水粉涂色艺术课。孩子们放学回家前,Anne向小朋友们发放了带来的绘本和各式各样的玩具。

图片3.jpg

  看着欢快的孩子们围住的笑脸盈盈的Anne,我的思绪飞出远山之外:充满爱心的脚步到底可以走多远?爱真的就是无国界,可以无障碍地跨越时空与距离!Anne是法国人,三年前,就赞助了临沧镇康县幼儿班的孩子,她带来的年轻志愿者们,也平凡如你我;面临沉重的工作负担,面临孩子上学等的压力,赞助幼儿班的资金也是来自他们利用业余时间举办的CD等各种义卖活动。他们拥有的只是对孩子的爱和对生活的激情!

图片4.jpg

无处不公益的精神体现在他们每个细小的行为里:来自上海的志愿者Mike,他用照片定格了孩子们许多令人动容的瞬间,我们都笑称:每张照片都是好莱坞大片的感觉,但他毫无保留地整理出来给了我,说:只要项目需要,可以随意使用。

图片5.jpg

  只愿各方汇聚的爱心可以托起孩子们明媚的明天,也衷心祈愿有爱的人们:向他人播散爱时,也充分地提升自己的幸福力,尽情地Enjoy life! 

图片6.jpg

项目介绍:

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学前班,用各类房间改造而成的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学前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班级授课内容除了传统的教学科目,孩子们还会学习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