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寨里头专业合作社,村民分红笑开颜

寨里头专业合作社,村民分红笑开颜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2-06-21 13:11:11浏览:1563次

作者:南江项目负责人  黎晓军


互满爱重庆南江村可持续生计发展项目自实施以来,除了支持当地农户种植绿色水稻、推广农业可持续生产技术和培养当地农户自主发展能力外,还在当地成立了寨里头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来提高村民生产生计。在项目团队及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合作社2021年获得经营性收益约9.9万元。

2022年6月初,合作社召开第一次总结会暨分红大会。

微信图片_20220616112428(1).jpg

大会上,合作社就去年的运作情况进行回顾与总结。我们看到村民们在炎炎烈日下辛勤的劳作,看到每一位村民悉心照料秧苗的成长,也看到收获时村民们累并快乐着的那一份淳朴。

感谢所有人的全力以赴,按照约定合作社将把8%的利润用于村民分红,总分红资金7911.93元,同时再把8%的资金用于村子的慈善事业。

图片1(1).png

分红现场,热闹非凡。项目人员根据合作社参加分红社员28户,有条不紊地给每位村民发放分红金。拿到分红金、还未拿到分红金的村民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20616112411(1).jpg

“去年,我通过项目规划种植了5亩的有机水稻,收获稻谷2300公斤,销售给合作社1270公斤,获得销售额7620元,今天又得到合作社给的分红614.4元。照这样的势头下去,我们村的发展又看到了希望。”村民赵小宏高兴地向其他社员分享着过去一年的收获。

图片2(1).png 

“通过有机种植,我们减少了化肥农药的使用,在稻田里面养起了鸭子,生产成本降低了。同时还能出售鸭子赚钱,自己种植的稻米也变得更健康了。虽然今年的水稻行情好,大家都卖了好价钱,但我们养殖的生态鸭离还未能卖到一个更好的价格。希望合作社和大家一起努力,打出更多属于我们南江村自己品牌的生态产品。”来自4组的村民王中素分享道。

捕获.PNG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互满爱重庆市丰都县南江村实施可持续生计发展项目重点引导南江村立足当地优势,因村制宜,引进新品种,发展立体生态农业,成立合作社,打造独具特色的寨里头品牌,力求发展和壮大农业及产业,建设南江美丽、富裕新农村。


项目介绍:

重庆市丰都县南江村实施可持续生计发展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重庆代表处获得支持资金后与丰都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合作实施。自2020年2月1日开始,项目周期三年。项目通过成立农民互助小组与核心小组,给村民发放优质稻种开展生态水稻试点,种植果树,饲养土鸡,组织村民培训,建立自有品牌与直销合作社,搭建互联网营销平台,从而帮助村民发展适宜产业,带动经济收入增长。在从根本上推动农村发展的同时,项目还注重农村妇女自身意识的提高,调动妇女的积极性,做好家居环境卫生,推动人居生态环境建设。同时,发展由妇女作为主力军的产业,鼓励她们积极参与到家庭、乡村的生产活动建设中。

 HPP logo.png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分享到: